什麼是導電地磚

什麼是導電地磚?


電地磚又稱為「防靜電PVC地磚」、「耗散靜電地板」或「防靜電地板」。
其英文稱呼為:「Conductive tile flooring」「Conductive PVC Tile」

此商品原理為使用特殊塗層、且含有導電纖維的PVC地板,塗佈特殊導電膠接合地面,並且再使用銅箔導引連接至地板、建築或是AC電源插座,將靜電用最快的速度耗散掉

產生靜電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為人體產生,尤其當我們的腳與地面接觸時,容易會產生摩擦電荷。而這些靜電若無有效導引,當導電至機器等設備時,如果靜電大於一定數值,則會對設備產生影響,靜電不僅會使電腦設備運行時出現隨機故障、誤動作或計算錯誤,而且還可能會導致某些元器件損壞。

靜電所引起的問題不僅硬體人員很難查出,也會造成許多誤判,進而造成工作時間的延宕、商品良率降低等現象。

由於現今科技產品發達,廠房設備越來越精密,而這些貴重的儀器相對於靜電放射的影響也越來越敏感,小則影響數據精細度,大到造成機器設備異常、故障、金錢損失等,因此一般來說,科技廠房、或有儀器較精密設備的廠房、機房,鋪設導電地磚已成必要的選項。
 
現今台灣最主要用於電腦、通訊機房,無塵室,遠端交換機房和電子設備製造。 微電子工業的生產設施,例如生產廠房,無菌室,中央控制室等。
因為也兼具優異的耐磨性和易於清洗的特殊塗層,防塵、防水等效果,也越來越廣泛應用於銀行,郵電,鐵路,交通,醫藥,微電子行業,電子儀器行業等領域,並且有效的搭配高架地板一起使用。

 
 
 
 
 
 
 
高架地板上導電地磚面材-表面花紋為導電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