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地板品質怎麼看

如何判斷高架地板的品質好壞?


對一般人來說很困難,用了才知道。
高架地板原理是採用四面的鋼材包覆,很難肉眼去判斷這高架地板內的品質是否有偷工減料或填充不足的狀況,因此施工廠商的工程實績與信譽很重要。

高架地板最大的僅約60*60公分,因此就算施作的標的物僅是一間小小的辦公室,都需要用到很多片的高架地板,因此內部只要充填不實、或是用次級的材料,所節省下來的價格都很可觀,但卻會因此造成高架地板使用年限的縮短,但數年後你已經找不到人或公司負責了。

也由於許多一人公司/工程行的興起,大量用低價搶客,造成了高架地板的一片紅海。競爭過激,卻又要追逐毛利的情況下,一些來路不明的所謂「白牌」高架地板因此應運而生。 因此有些大型工程或標案,會要求提供該產品出具公證單位的測試報告,但由於送測的產品,與實際施工的產品是不是一樣?這就要看各業者的良心了。 因此與其判斷高架地板的品質,不如去研究高架地板廠商的名聲及信譽。
「更簡單的方式,也可以去看地板是否刻印有該公司的名稱」
因為重視品牌名聲的企業,才會如此去做。

益靖為了與其他魚目混珠的高架地板做區隔,因此在高架地板的製作過程中,就在每片的高架地板上都刻上「E-CHING」的品牌鋼印。誠如上面所述,小小的辦公空間都需要許多片的高架地板,更何況是大樓廠房等大面積場所。 益靖當然不是不知道,就算賓士、保時捷等,都不敢保證每一台車是完美無瑕不故障的,更何況是每年最少數十萬片的地板,要印上鋼印來背書呢?但這代表追求完美的決心,以及賭上商品品質也要區隔出與同業不同的路線。就算瑕疵也勇於負責,這就是對售後服務重視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