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地板的設施配件

認識高架地板的相關配件及設施


1. 蜂巢板/風量調節器 : 產品出廠時即製作完成,可搭配運用在數據資料中心、機房等需要調節冷卻出風的位置更換使用。

2. 斜坡 :通常為現場製作。其設計用於連結不同的設計或是不同高度的區域,可方便機具設備等運送搬移,也是無障礙坡道設計。

3. 踏階 :材質為木製且現場製作。方便人員的進出上下,通常多用於學校階梯教室、圖書館視聽中心或大型會議中心中,有分高、低階段的地板搭配使用

4. 橡膠吸盤 : 主要為提取高架地板使用,當需要做底部空間線路或管路維修時,可用單一吸盤就能輕鬆提取活動高架地板,最大吸力可由50~100公斤。

5. 預埋式地板插座 :為了適應辦公空間或機具的電源配置美觀,將開關設立於地板的開孔處,方便就近使用而不需使用延長線。

6. 銅箔線 :某些機具設備因為較為精密,必須完全革除靜電干擾,因此會採取用接地裸銅線搭配高架地板的方式排除靜電,也常搭配於導電地磚使用。

7. 基座 :用以調節高架地板的高度,保留下方空間,並可解決地面不平整問題。每種基座的高低調整有一定範圍,這樣才可以在調整高度的同時,還可保有基座該有的強度,以支撐高架地板及上方機具的重量。基座最低為3公分,最高可以至無限高(需搭配珩樑施作)。